两只雀雀

关于一见钟情?


老男人吴邪代课,顺手提溜走一只梨,恭喜恭喜,贺喜贺喜,可喜可乐⊙▽⊙






我叫黎簇,高三生,我有一个竹马,叫苏万,一个青梅,叫沈琼。其实我不是很想在他俩中间当电灯泡,不过他俩还算给面子,除了必要的三人行,一般都不搭理我,除非他俩闲得很,就比如现在。

“鸭梨,你不考虑下对你表白的刘晓晓同志吗?”这是苏万,一个成天挂着五三的老师眼里的好学生一枚,唯沈琼马首是瞻,说什么做什么,一点不讲原则。

“就是,刘晓晓同学漂亮又可爱,性格也软妹。”这就是沈琼,一个在苏万眼里最好看最无懈可击的我的青梅,我没觉得多好看,苏万的审美,有待商酌。

我们才高考完,考试一结束,我就被喊到学校附近的咖啡屋,升堂审问,起因就是我被告白了,而且我还拒绝了。不是我看不上人家,主要是我没兴趣,在我看来谈恋爱还不如搁家里玩游戏,跟朋友侃侃大山。

“我要是想谈恋爱,再漂亮的都有,等我的人多着呢。”我用很帅的姿态斜在座位上,就一脚踩座位,一手搭在膝盖上,还带着一丝坏笑,不出意料的得到对面俩人的白眼。老子这么帅能允许吗?当然能。一张嘴怎么抵得过两张,好汉不吃眼前亏。

“我倒要看看,最后收了你这只梨的会是谁。”

开玩笑,怎么可能有人入的了我的法眼,通知书下来的时候,我们三个都进入了杭大,这个学校,是我们三个都相中的,离家还远,简直就是天堂。谢绝了几家父母的相送,我们三个朝着美好的时光前进。

吴邪,我的老师,建筑系博士导师,不到三十的年龄,利落干净,不过的肌肉刚刚好,嘴角带着一颗痣,浑身散发着成熟男人的气息,我,身为一个男人,不得不承认,我被吸引了,尤其是我在校外偶然见到他靠在车门,嘴里夹着一根烟的时候。

“鸭梨,干嘛呢你。”苏万和沈琼走到我跟前,现在已经放学了,约好一起去逛逛的,又是狗粮的一路,我抽回放在吴邪身上的眼光,回过头,然后插在他俩中间,揽着肩膀,不顾苏万的抗议。

“瞧那个白色衬衣,休闲西裤,靠在车上叼着烟的男人。”

俩人顺着我的目光瞅去,大概三双眼的热忱有点灼热,吴邪终于扭头看过来,然后朝我们走近,“鸭梨,现在怎么办?”苏万拉拉我的衣服,小声道。

“不怕,就说是鸭梨让看的。”沈琼也低声道。

“你俩还算朋友吗?!”

说话间,吴邪已经走到我们跟前,只有一步远的距离,看他没有什么被唐突的神色,我松开他俩,恭敬的喊了声,“吴老师好。”,俩人见鬼似的后退,小声嘀咕。

“这是他老师?”

“我还以为是他想要钓的校外成功人士或者混混呢。”

“苏万,咱俩要不帮帮他?”

“还是别了吧,万一搞砸了,咱就要被折磨死。”

“倒也是,耳朵受不了的。”

我满脑门的黑线,你们的声音就差让全校听到了,我应该配个喇叭给你们,吴邪见状也是忍俊不禁。

“你叫黎簇吧?你的朋友很有意思。”那俩人笑了笑。有限的时间是不能浪费的,既然是老师,那就没什么危险的。非常放心的拍拍我肩膀,转身走人,不顾我的意愿。

“不过告白这种事,我们可以谈谈。”

可以...谈谈?我咀嚼着这句话的意思。

吴邪第一眼见到黎簇就是在校外,他和他的两个朋友拖着行李进学校,而那时他正接受朋友的请求代几天课,好巧不巧的是,他代的课刚好是黎簇的主课。

心怀鬼胎的吴邪把荷尔蒙散发到极致,不出意外,余光看到黎簇呆滞的表情,他还是错误的估计了自己,直到要断课了才得到今天的机会,不过应该不晚。

“我...”我了半天,这下半句,始终没出口,这面前的那可是老师,额,代课老师。我低下头,看着他的鞋尖儿,咬咬嘴唇,豁出去了。我猛的抬头。

“我们约会吧。”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喜欢我,我楞楞的被他抓到车上,楞楞的走进一家饭店,直到喝了一口酒,我才反应过来,咳嗽一声,“你说的是真的?”

“当然,你要是不喜欢我的话,你告诉我,我绝对不纠缠你。”吴邪的眼睛看着我,像是有魔力,要把我吸进去。

这里很安静,远远的有一桌在嬉笑着吃饭。我能听到擂鼓心跳,然后我听见,我的声音从内心深处发出来。

“我喜欢你。”

“万万没想到,你居然喜欢老男人!”沈琼一脸坏笑,饶有兴味的看着我。

“鸭梨,虽然老男人,啊不是,吴老师很帅,很有魅力,但是他是老师啊!”苏万得到暴栗一枚,来自沈琼。

“老师怎么了?他又不是真的老师!”

“对对对,沈琼说什么都对!”苏万求生欲直线上升。

而我,不管这俩撒狗粮的,跟老男人发微信,约时间,要趁着周末去玩。


评论
热度(89)

【三分钟热度】【谨慎关】

© 两只雀雀 | Powered by LOFTER